跳到主要內容

【電子書】私有防禦(The Private Production of Defense)



《私有防禦》是 Hans-Hermann Hoppe 最初在 1998 年發表於《Essays in Political Economy》系列的文章,而後另編整理成 epub 於網站上發表

Hoppe 教授的立場相當極端,純粹的自由放任資本主義,許多論述看起來挺過癮,他有許多相當值得細看的著作,其中,我最推薦 DEMOCRACY: THE GOD THAT FAILED ,由於大多數他在 mises.org 上掛名的出版物都非公開授權,有興趣的讀者就請掏點錢或者是去網站上找原文來看吧。

在本書中,Hoppe 先從國家集體安全的理論開始,以推理方式說明把國家這種強制機構當成保護手段的錯誤以及理論矛盾為何,而這種錯誤理論所導致的後果為何?

在說明集體安全不但無法提供防禦保護反而會導致更多衝突後,Hoppe 再進一步提出私有防禦系統才是真正可以帶來永久和平與有效解決衝突的方法。

如 Hoppe 所言:
集體安全是我們這個時代中最流行的連帶信念。沒有什麼比現代國家的合法性更依賴這種信念。然而,集體安全的概念不過是迷思,它也無法替現代國家提供合法化依據。私有財產的所有者,透過勞動分工與市場競爭的協作,能夠也應該提供抵禦侵略的防禦。

下載 epub下載 mobi下載 pdf從 Leanpub 下載或購買
更新紀錄:
  • 2013/05/04:發表 epub/mobi/pdf 格式
  • 2013/07/04:發表於 Leanpub 平台

留言